收養人親職準備教育課程

本會承接臺中市、南投縣政府委託辦理法院函查未成年收出養訪視業務,目前訪視對象以繼親與近親收養之類型佔多數,由於前述收養人並不需要經過收出養媒合單位之服務,往往較不容易取得收出養相關法律、親職及身世告知等資訊。為使收養人可以先了解兒童少年各個階段的發展任務及需求,同時提供相關的親職教育技巧,使收養人在了解收養與兒童權利義務之相關法律基礎上,克盡保護被收養人之義務,亦讓收養人及被收養人生活上有更積極良善之互動,故舉辦本課程講座。
    另外,也期望透過本課程講座使收養人嘗試理解身世告知對被收養人之重要性,同時提供相關身世告知書籍或方式予收養人參考,讓收養人可以在收養之前亦能對身世告知議題有所準備。期待可以在收養人聲請收養認可的階段便可以接受收養人親職教育講座,由專業教師教授、培養收養人在親職教育觀念、收養相關法律知識以及身世告知等議題上之相關知能,期使收養人未來可以經營更親密穩定之親子關係。

 

113年上課區域、資訊如下:

 

註:因每次授課名額有限,本課程優先錄取臺中市市民,其他縣市民眾請電洽本會後再確認有無名額喔!


 

註:因每次授課名額有限,本課程優先錄取南投縣縣民,其他縣市民眾請電洽本會後再確認有無名額喔!。

 

報名方式:(請直接電話報名)
臺中地區請洽:(04)24511055 分機100~107  上課地點:臺中市西屯區
 
南投地區請洽:(049)2239550 分機115      上課地點:南投縣名間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