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暨老人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計畫

方案名稱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暨老人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計畫
方案介紹
在台灣許多人因為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身心障礙,包括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或隨年齡老化喪失部分生活自理功能,這些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可能對權益無法主張判斷,如財產管理及照護安排等,不能妥善處理自身事務。這時我們可透過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全部或部分限制法律上的行為效力)來保障這些身心障礙者及老人權益。
服務對象

年滿十八歲且設籍或居住於臺中市之居民,受管轄法院函知應配合本會安排訪視之當事人。若是你有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相關問題,亦提供民眾專業諮詢服務。

本會的主要服務內容為
針對法院交查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案件,依據法院來函之公文訪視調查對象為主之當事人進行訪視,而主要的訪視內容為了解當事人對於受監護/輔助人的生活安排、護養療治及財產管理的規劃進行訪查,完成訪視報告,以提供法院參考。

提供民眾有關成年監護/輔助宣告諮詢服務,考量民眾對於聲請監護/輔助宣告流程不甚了解,甚至對於該到何處聲請、所須之費用或是監護或輔助宣告可處理之事務,皆無法理解,因此本會亦提供有關成年監護/輔助宣告諮詢服務以讓民眾可以更清楚監護/輔助宣告之內容。



聯絡電話/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二段38號
04-24511055分機109賴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