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簡介

認識龍眼林基金會
懷著【感恩惜福、樂善共助】的心,2006年起,龍眼林基金會深耕台中,一步一腳印踏遍社區每個角落,秉持著社區人做社區事的態度,我們做政策不足的,我們做別人不做的,堅持把小事做好,陪伴弱勢在黑夜中找到光亮。
 
龍眼林基金會 | 背後故事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發生了百年來大地震,中寮鄉全倒戶數為2542戶,半倒戶數為1424戶,佔全鄉達82.6%,是震災的一級災區。死亡人數高達179人,重傷人數為22人。

921地震發生後不久,當時為中寮鄉龍安村村長,也是目前龍眼林基金會的董事長廖振益,看到社區中居民因地震震毀家園無心餐食,心想再怎樣也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煩惱。便著手開始募集一些廚具及資源,並召集社區婦女在社區製餐,用餐時間大家便可聚集在一起用餐,也互相安慰、鼓勵。

在共同開伙後不久,發現一些行動不便的人要走來用餐實在不容易,因此經大家商量討論後,決定送餐到他們家,就這樣從921地震後送餐至今沒有一天斷過,也因此創立了「龍眼林福利協會」,也就是我們的母會。

經過多年努力,龍眼林逐漸成長茁壯,為了感謝多年來各界的關懷,也希望能夠服務及回饋更多弱勢族群,為此我們在民國2006年,於台中市成立「龍眼林基金會」,為弱勢族群照顧貢獻一份心力。
 
為什麼叫「龍眼林」基金會?
常常會有人以為我們是「龍巖」或是「龍眼」基金會,但有更多人疑問,為什麼叫「龍眼林」?
南投縣中寮鄉,分為北中寮及南中寮,其中北中寮早年又稱為「龍眼林」,也是我們最初的創始地,一個對我們而言意義重大的根---【龍眼林】。
921地震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也是中寮人永難忘懷的惡夢,而這裡就是我們的起點。

還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我們嗎?
我有問題想詢問(請點選)